人事異動

(人事室 提供)
一、98-1新進教師名單

單位

職稱

性別

姓名

會計資訊學系

教授

毛筱艷

應用外語研究所

客座教授

黃自來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

客座助理教授

陳兆群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副教授

何珮琪

二、教師升等名單

現任單位

姓名

升等後  職稱

年資起算日

分子生物科技學系

陳小玲

教授

98年2月1日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

吳淑姿

教授

98年2月1日

環境工程學系

張玉明

教授

98年2月1日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賴元隆

副教授

98年2月1日

分子生物科技學系

張雲祥

副教授

98年2月1日

應用日語學系

葉漢鰲

副教授

98年2月1日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易映光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空間設計學系

郭崇志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空間設計學系

胡榮俊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空間設計學系

陳淑瑜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空間設計學系

林志峰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應用日語學系

荒井智子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財務金融學系

劉文祺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體育室

林作慶

助理教授

98年2月1日

三、98年9、10月新任主管名單

單位

職稱

姓名

生效日期

秘書室

校務發展組組長

陳郁文

98年9月15日

財務金融學系

主任

劉文祺

98年10月1日

教務處

招生組組長

陳慶順

98年10月1日

產學中心

中心主任

林葉增

98年10月8日

四、離職人員

單位

姓名

職稱

離職日期

產學中心

江平山

中心主任

98年10月1日




↑TOP↑

賀菁英學程鄧婉玲老師榮獲
「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辦理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


(菁英學成中心 提供)

  為鼓勵中區大專校院教師參與課程融入服務學習,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特舉辦「98服務學習績優教師選拔」,本校菁英學程鄧婉玲老師獲得肯定,將於10月27日「中區大專校院服務學習推動研討會」中接受表揚。

 

↑TOP↑

台灣銲接協會98年年會暨論文發表會將於10月23日於大葉大學登場


(材料系 提供)
  在金工藝術創作方面,國內外很多知名大師的作品也經常使用銲接技術,創造出高品質的藝術作品。由此可知,銲接不只是一種技術,也可以創造藝術。這次年會亦安排了銲接工藝的競賽與展示,相信成果一定很輝煌!
早期對銲接的認知,總停留在興建工程、製造機器、設備及組件的重要技術之一,且其技術的良窳關係到產品、設備品質之高低、使用壽命之長短、安全性之高低。隨著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銲接技術已跨入高精密、高附加價值產業的領域,像是3C產品、光電與精密器械等零組件的接合,都是需要配合銲接技術方能完成,可見銲接技術對產業之重要性。
  民國75年10月在業界熱心人士的號召下成立了「中華民國銲接學會」,當時主要的目的在增進國內銲接施工技術、銲接科技的研究、規格之釐定,名詞的統一及國際銲接知識的交流,並於93年11月更名為「台灣銲接協會」。每年協會的會員大會是台灣銲接工程與學術領域的年度盛事,今年的台灣銲接協會年會暨論文發表會謹訂於民國98年10月23日(星期五)假大葉大學(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 號)國際會議廳舉行,籌備會活動由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博士擔任主任委員。
  何校長表示本次會議除會員大會外,尚安排廠商產品展覽、廠商產品技術發表會、專題演講、聯誼聚餐與摸彩、銲接學術與技術論文發表、銲接技能競賽試件展示及銲接藝術品競賽等多項活動,內容充實緊湊,不但是產品技術交流的最佳平台,也是相關技術技術從業人員與教師及學生最好的溝通互動機會。這次的年會,大葉大學材料系大四—李岳唐同學將受頒予優秀學生獎學金,且亦有數篇論文發表。 由於,銲接技術與日精進,且和各項工程建設及產品製造品質的提升息息相關,本年會暨論文發表會旨在以促進銲接經驗交流及技術水準之提升,現場參加人員亦將獲贈精美紀念品。敬請各界先進踴躍與會,並參與年會各項活動。活動內容如附件 (0910011.pdf)


↑TOP↑

「2009葉界股王競賽」相關系列活動

(財務金融學系 提供)
投資組合競賽

  1. 活動目的:為達金融知識普及之目標,希望透過虛擬交易所資訊系統的輔助,鼓勵同學實際參與操作,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學習證劵市場金融資產配置,並體驗金融世界運作可能面對的風險。藉由金融交易平台真實情境的模擬過程,加強同學金融知識的養成,提升財金決策能力及理財知識,因應未來財金專業的需求。
  2. 活動對象:全校學生。
  3. 活動期間
    (1)報名日期  98/11/02(一)~11/20(五)
    (2)試玩日期  98/11/09(一)~11/20(五)
    (3)投資部位建立期間  98/11/23(一)~11/27(五)
    (4)競賽期間  98/11/23(一)~12/18(五),四週
    (5)頒獎日期 98/12/23(三) 工學院H613會議室 15:00至17:00
  4. 報名方式:本交易競賽一律採網路報名,連結如下http://fm.dyu.edu.tw/sc2009/,完成報名程序後,系統會自動發送競賽系統帳號、密碼,參賽者可在試玩與競賽期間隨時隨地透過「虛擬交易所」資訊系統參與投資競賽。
  5. 競賽獎勵:
    第一名  獎金 新台幣 12,000元
    第二名  獎金 新台幣 8,000元
    第三名  獎金 新台幣 5,000元
    優選十名 隨身碟4G一支

競賽系統操作暨技術分析說明會

  1. 活動目的:藉由專家學者專業講習,讓同學暸解金融市場最新發展趨勢,並教授實務操作策略與職場經驗分享,提升參賽同學的財金素養與操作技巧。
  2. 活動對象:全校學生。
  3. 活動期間:98/11/11(三)下午1500~1700
  4.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B406理財即時系統實驗室

現金流遊戲

  1. 活動目的:透過現金流遊戲,參賽者可以快速輕鬆的提升其財務智商,做支配金錢的主人,開啟自我理財天賦,創造無限財富,為實現財務自由作努力、為將來的提早退休作準備,也可傳授給家人,讓現金流遊戲成為創造財富的傳家寶。
  2. 活動對象:全校學生。
  3. 活動期間:98/11/18(三)下午1500~1700
  4.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B207教室

財金知識專題演講

  1. 活動目的:參賽者透過模擬競賽的親身操作及理財知識專題演講的宣導教育,提昇未來金融人才財經專業素養,促進理論與實務交流機會,並強化產學的互動,落實財金知識及產業經濟的普及教育。
  2. 活動對象:全校學生。
  3. 活動期間:98/12/23(三)下午1500~1700
  4. 活動地點:工學院H613會議室

 

↑TOP↑

「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徐正賢執行長」專題演講

(財務金融學系 提供)
  以推動基層網球運動、承辦國內外網球賽事、協助選手進入職業網壇、建立台灣網球運動產業為願景的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過去兩年在台灣舉辦了多場網球相關賽事和活動,企圖為台灣的網球運動帶來新的能量。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徐正賢,10月7日應大葉大學財務金融系邀請進行專題座談,主題為「從財務角度看運動產業經營管理」。徐執行長以該公司經驗,透過財務觀點深入分析台灣運動產業經營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並分享其創業的經驗。
  本次座談是國內大學財金科系首度跨領域與運動產業進行深度對談。徐執行長表示,站在財務的角度,運動產業具有初期投資高且回收期長的特性,因此企業投入時不應過於短視。過去台灣運動產業過於仰賴政府或民間補捐助,導致大家認為從事運動產業無法獲利。但許多案例卻顯示運動產業經營者缺乏財務和經營的觀念才是造成經營困境的主因。徐執行長以亞力山大的案例舉例說明,龐大的融資與資金管理對非財務背景的人員造成執行與規劃上的壓力。如果能有財務背景人員參與,將大幅降低公司經營的難度。台灣目前運動產業正值萌芽階段,投入的財務金融人才相當少,這讓財務金融系學生相對擁有更多切入的機會。
  促成這次座談,目前也是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財務顧問的大葉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賴奕豪認為,運動產業是一個新的藍海,財金系學生應把握機會跳出框架,以具備財金技能與知識的人才自居,相信運動產業會成為金融業外發揮己身價值的舞台。徐執行長相當認同大葉大學財金系「培養提升企業價值的財金專業人才」的教育宗旨與培植「團隊合作」、「專業態度」、「財金實務技能」及「財金理論知識」四大能力的教育目標,建議大葉財金系學生到運動產業實習,補強業界最重視的實作力,將有助提高未來的就業能力。賴助理教授表示,蓬勃運動事業與大葉大學財務金融系的首次對話已為台灣建立跨界產學合作新模式。台灣運動產業往後若持續與財務相關科系進行產學合作,當可擴展財金系學生的視野,而運動產業界也能藉此培養所需財務專業人才,達到雙贏局面。  徐執行長表示參與本次座談主要是希望透過面對面的方式傳達運動產業對財務專業人才的重視,也企盼財金系學生未來能將運動產業列為實習與就業選項。往後蓬勃運動事業也將積極與學界各領域接觸,進行產學合作,培養台灣運動產業發展所需的各類人才。

 

↑TOP↑

『影君子』影片欣賞活動

(圖書館/提供)

  圖書館於每週三下午三點播放一部佳片,本活動配合圖書館「卡 Easy 學習護照活動」參加活動者可於學習護照集點一次。「卡 Easy 學習護照活動」詳情請見圖書館首頁(http://lib.dyu.edu.tw/)
活動地點:大葉大學圖書館 校史室放映室
影片欣賞一覽表:

日期 片名 片長
10/21 黑金企業 158   分鐘
10/28 功夫熊貓 92    分鐘
11/11 達賴喇嘛十問 86    分鐘
11/18 囧男孩 104   分鐘
11/25 狐狸與我 92    分鐘
12/02 九降風 107   分鐘

 

↑TOP↑